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图片新闻 >信息页

李青山在晋城调研

信息来源:教科卫体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5 16:12    被阅览数:



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主委李青山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就“提升医药产业服务业水平”在晋城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委员李忠人、李庭凯、李云兰、贾龙斌及智库专家马飞宇等,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晋城市政协主席范兆森、市政府副市长张鹏飞和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程春明等参加调研座谈。



“提升医药产业服务业水平”是省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协商议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兰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陵川县山西兰花太行中药有限公司、皇城相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山西晋城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晋城市医药产业服务业发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工作举措,并与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围绕政策引领、产业体量、创新动能、高端人才引进、营商环境优化等开展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企业发展之需和行业振兴之要。



李青山对晋城市在医药产业服务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围绕结构升级、绿色高端的发展思路,坚持以中医药带动融合发展,培育壮大了一批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的旗舰企业,形成一条产业链完整、品牌优势明显的医药产业体系,发展形势喜人,潜力巨大。

他强调,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大力发展医药产业服务业,对提高物流效率、降低医药成本、防止税费流失、保障用药安全等具有重要意义。紧紧把握医药行业发展规律,立足实际、精准施策、久久为功,聚力振兴医药产业全方位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突出重点特色,加快业态融合,不断推动中医药产业融入康养产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加大科技研发经费投入,推动医药产业服务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坚持“质量至上”原则,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区域特色医药品牌;坚持转型和服务需求,紧密结合健康山西战略,树立全产业链和大健康理念,全面有效为大健康产业服务,全力推动我省医药产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