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新闻 > 图片新闻 >信息页

李武章副主席带队赴山东省就创新生态进行考察

信息来源:聚焦山西商务微信    发布时间:2020-08-07 16:13    被阅览数:

7月30日——3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带领专题调研组,围绕创新生态专题在山东学习考察,省政协经济委主任孙跃进,副主任潘云,一级巡视员李岩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园,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巴龙国际集团,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实地考察。在青岛院士产业园召开了座谈会,与青岛院士产业园的负责同志以及青岛市李沧区科技局、人社局、大数据局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青岛市在创新生态打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考察期间,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府新大厦会见李武章副主席一行。王清宪书记对考察组来青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将于8月8日召开的2020·青岛·“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高峰论坛暨黄河流域开放发展协作会议筹备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要求我们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港口门户城市作用。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以开放创新为引领,发挥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双节点”作用,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山东、黄河流域乃至更大区域高质量发展。山西是黄河流域重要省份,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加强工商和企业界的交流合作,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共建产业生态、创新生态,服务黄河流域陆海联动开放发展,共同助力国内南北东西大循环。

孙跃进主任讲到,这次赴青岛学习考察,看到了很多先进的平台和理念,特别是听了王清宪书记的介绍,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理念、新思路、新途径、新业态、新产业、新载体、新机会和新常态,回去之后,我们要结合山西实际,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可行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希望能让青岛的国际化、开放化帮助山西在营造环境、搭建平台、营造氛围、吸引人才方面先人一步。

李武章副主席指出:发展是山西的第一要务,转型是山西的根本出路,我们这次来到青岛学习考察,就是广泛深入学习、吸收青岛国际院士港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学习、总结,结合山西实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山西打造创新生态的新路子,让山西早日成为创新蓝海、创业热土、创客家园、创富天堂。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青岛在打造创新生态等方面的做法有了深入了解,并深受启发。调研组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独特优势,深入调研论证,为打造创新生态献计出力。要继续加强对接交流,认真学习借鉴青岛市好的机制、政策、经验、做法,助力山西企业优化创新生态,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贡献力量。

考察组一致认为:这次赴青岛学习考察,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活动,了解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特别在立足产业转型,打造创新生态方面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找到了差距。我们要把学习先进经验同解决山西发展短板结合起来,要把解决机制体制问题同解决思想观念问题结合起来,要把注重要素配置与激活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在创新生态上开篇破题,在扎实务实推进产业转型中积极作为。

省政协常委田玉成,委员郑建星、张殿恩、李忠,以及省政协经济委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