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2-10-24 17:33    被阅览数:


1024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就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正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学文件、悟思想,话心得、谈体会。大家一致赞成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赞成和拥护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及大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各项部署,一致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引领复兴、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十年创造了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壮山河、震古烁今的盛世华章,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励精图治、勇往直前、无往不胜的使命担当,激励我们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领导下,立足政协实际,在协商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省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中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聚焦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步推进两个转型,能源领域五个一体化、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增进群众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点,凝聚共识、献智出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持续推动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贯彻落实,积极推动“有事来商量”平台向基层覆盖延伸,着力完善民主监督和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引导广大委员努力做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担当者、推动者、践行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刘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