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3-01-06 17:12    被阅览数:

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文章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正印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我们进一步贯彻实施宪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把宪法要求体现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广大委员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突出主题、注重增进团结、发扬斗争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省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政协机关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政协工作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党组和主席班子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展示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气象。(刘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