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网    发布日期:2023-01-07 13:17    被阅览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协党组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正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省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正印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切中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

李正印在总结讲话中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熔铸到思想灵魂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走在前作表率,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在提升能力本领上走在前作表率,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在弘扬优良作风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为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非中共党员副主席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