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信息页

晋中|晋中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晋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12:18    被阅览数:

任秀红主持并讲话

82日,晋中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议。市政协主席任秀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秘书长张晓彤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7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相关内容。

任秀红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坚持自觉主动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侨企发展、落实优抚政策、助力煤焦产业发展等内容,深入调研、精准建言,推进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运用。要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在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独特的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宗教事务条例》落实情况民主监督,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反腐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推进市政协清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