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三晋之窗 > 文旅山西 >信息页

太原南寨公园荷花绽放 周末快去赏花打卡吧

信息来源:山西晚报    发布时间:2022-07-29 15:22    被阅览数:


  山西晚报讯(记者 许晶晶 实习生 王晓芬)眼下,正逢荷花盛放的季节,太原南寨公园南园荷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慕名前来赏荷的游客络绎不绝,争相一睹荷花芳容。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走近荷花池,映入眼帘的是一朵朵娇艳欲滴的出水芙蓉,或深或浅,或浓或淡,或白或粉。微风拂过,摇曳生姿,宛若娇羞可爱的妙龄少女,煞是迷人。荷叶上的露珠像颗颗珍珠般泛着神秘的光。

  游客中有成群结队的中老年人;有三五好友结伴同行的年轻人;有手牵着手的亲密伴侣、知心爱人;还有众星捧月、憨态可掬的小朋友……无论男女老幼,都不会拒绝美好的事物,他们不失时机地在荷花池边、三曲桥上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链新闻

   太原5万株火炬花迎来盛花期

  山西晚报讯(记者 许晶晶 实习生 王晓芬)近日,太原市园林局园林道路绿化养管中心引种的5万余株火炬花迎来盛花期,主要位于滨河东路南内环互通、长风桥互通、祥云桥互通以及滨河西路漪汾桥互通、迎泽桥互通、南内环互通等处,火炬花盛开时,上面长着数百朵筒状小花,看起来像一个大火炬。进入盛花期后不断有新的花梗从叶丛中冒出,花开不断,从夏季可一直持续到国庆,花冠笔直挺立,引人注目。

  火炬花为百合科火把莲属植物,原产非洲大陆,具有花大、耐热、耐旱、直立性好、花期长的特点,可开出芒果色、木瓜色、柠檬色的花朵。喜温暖与阳光充足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腐殖质丰富、排水良好的土壤为宜,忌雨涝积水,养护也较为粗放。火炬花的花形、花色犹如燃烧的火把,点缀于翠叶丛中,具有独特的园林风韵。在园林绿化中常用于路旁、游园、绿地中成行成片种植,或在花境中作背景栽植或作点缀丛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