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专题协商会 >信息页

围绕“加快推进山西数字经济发展” 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

信息来源:山西政协报    发布时间:2022-06-17 17:38    被阅览数:

山西政协报讯 6月17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围绕“加快推进山西数字经济发展”议政建言。省政协副主席李青山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应邀作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通报,省政协秘书长张岐云,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淑敏出席,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周志清主持并作主题发言。

会上,李忠人、陈旭忠、郭卫东、王亦、朱骞、王庆生、张放陶等7位省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作了议政发言。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工信厅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回应委员建议,坦诚互动交流。  

李青山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对山西传统产业升级、经济社会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强化战略意识,抢抓历史机遇,精准把握全球科技和产业演进规律,深刻洞察数字经济发展潮流,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新机遇,开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未来;要强化顶层设计,找准发展路径,统筹谋划我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思路、战略目标、发展重点,做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篇大文章”,推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创新思维,补强短板弱项,强化数字创新产品培育新机制,积极引进数字产业高层次人才,借鉴“他山之石”发展数字经济;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探索体制创新,推动省市县三级形成统一的大数据领导管理体制,形成全局统筹、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出力,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撰稿:贺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