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会议在太原召开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9 15:12    被阅览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022年1月17日在太原召开,为推动会议期间提案工作提质增效,12月7日,省政协在太原组织召开省市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会,省委、省政府相关同志,各地市政府建议提案办理科、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人,各省直提案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冀玕、运城市政府办公室建议提案办理科科长王晓歌、晋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陈会卿等三位同志分别围绕促进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深化提案办理沟通协商、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委督查室一级调研员光宇瑛受邀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为主题作大会培训,培训“从政协提案的定义、政协提案办理流程、从党史中领略政协提案办理的意义、高质量办好政协提案”等四个部分,使参训人员深入认识到提案工作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人民政协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会议邀请省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罗海红,以“做好新时代提案办理工作全方位提升提案办理高质量”为主题作大会培训,结合其丰富的履职实践,从“增强新时代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提案者、承办单位、政协三方协作,提升新时代提案办理全方位高质量落实”等三个层面,对参会人员提出“五定、三包、三联系”的办理要求,有力推动提案办理成果的转化落实。
    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厚植为民情怀、坚定政治站位,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更好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