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春上枝头暖三晋 农委委员议农事

信息来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17:07    被阅览数:

近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在并委员,召开农村委分党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三农”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对农业界委员双岗履职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标准。粮食安全始终是“国之大者”,必须高度重视我国粮食安全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山西杂粮优势,突出“特”“优”战略,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今年农村委承担了“进一步提高种粮奖补效益,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重点履职课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农业农村委和所联系界别委员,在做好“三农”工作特别是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和对口协商,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