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农业和农村委分党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 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座谈活动

信息来源: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16:08    被阅览数:

11月4日,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组织在并省政协委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座谈活动。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立伟出席并讲话,农业和农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丁文禄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王立伟对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王立伟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山西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林武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和“六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全面谋划和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委员、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更进一步;要把握重点,在发挥职能作用上更进一步;要落实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不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4名政协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省党代会精神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讲述了个人在党史学习、党代会精神学习过程中的感想、感悟。丁文禄结合自身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围绕当前履职工作和新年度工作设想做了总结讲话,并进一步提出4点意见:一是要深学深悟精神实质,确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上来;二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协商机构优势,努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作出贡献;三要注重讲求团结发扬民主,努力为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四要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持续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到底。

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