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经济委开展走访委员暨第四季度学习座谈小组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17:41    被阅览数:

12月9日,省政协经济委在综改区开展“走访委员暨第四季度学习座谈小组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履职体会。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刘海芸参加走访并主持座谈。

学习座谈之前,组织委员先后参观了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百信信创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委员企业基本情况,听取委员履职汇报,大家围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运营、发展前景、银企合作、营商环境等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学习座谈中,杨霞、王宪朝、袁清茂、尹江鳌、曹阳、郭振兴等6名委员结合工作学习和一年来履职,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履职体会。刘海芸对一年来委员积极参加省政协各类会议、考察调研和大会发言,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报了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初步确定的明年协商议题及明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广大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学习上的大武装,思想上的大提升,促进履职能力的再增强。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产业转型的方向路径、城乡区域发展的新布局等新思路、新战略、新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谋划好履职重点,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交出一份合格履职答卷,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委员田玉成、郭颖、邓蜀平、卫忠平、黄志强、曹阳、陈旭忠、袁清茂、高继科、尹江鳌、孙春生、王文忠、武晋、王岫、郑建星、张增福、马累平、张殿恩、杨霞、王宪朝、张玉民、孙桂五、宋鸽、杨定础、梁博、李忠、乔国强、冯琳、郭振兴及经济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