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专委会工作 > 港澳台委 > 工作动态 >信息页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港澳台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7:01    被阅览数:

75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张健主持召开分党组、党支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主任高绍柱作导读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为第六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就职监誓,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取得的非凡成就、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对建设好治理好香港提出重大要求,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好原文、准确领悟、指导实践、见诸行动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论断,进一步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一国两制”实践规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四个必须”,始终把准香港前进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香港发展提出的四点希望,牢记“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为港澳青年铺路搭桥,提供更大发展空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引导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围绕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进一步深化晋港两地在经贸、金融、文旅、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要做好资政建言工作,学习借鉴香港在市场培育、金融支撑、企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我省金融服务、优化软环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要聚焦凝聚和增进共识,进一步拓展与港澳各界团结联谊的平台空间,在政治协商中传递信心、增强决心,凝聚共识,为香港同祖国人民一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